我是這個家庭的二公主 上有姊姊 下有弟弟
爸媽是土生土長的北港人 在北港居住快滿五十年 結婚已滿二十三年
媽媽從小居住於北港偏僻的小村莊 在重男輕女貧困的家庭裡
在國小時就要擔起維持家計 照顧弟妹的重大責任
外貌及人緣佳的媽媽 從年輕時追求者從不間斷
但媽媽告訴自己 嫁到不好的對象 會苦到自己和小孩一輩子的
所以常常告訴自己 遇不到好的寧可不嫁
而爸爸從小家庭富裕 爺爺奶奶是股市的操盤手 衣食從來不缺
爸爸是一個向上的年輕人 他知道唯有讀書才能使自己以後更富裕
於高中畢業後 報考了公務機構的考試
爸爸考上了警察 電信局 郵差等公家機構
在哥哥的建議下爸爸當起了郵差
一個月才七千多塊的薪水 爸爸也是很認真的工作
在一次來到小村莊送信的偶然中 爸爸第一眼看見了媽媽
就喜歡上了媽媽 在幾次送信 跟媽媽聊天
覺得媽媽很聊的來 有時沒有信件時還故意繞道外婆家
在長達一年後 爸媽終於有了進一步的往來 不過鄉下地方到哪都有人認識
約會時都要跑到別的鄉鎮 十分的辛苦 不過終究紙還是包不住火
爸媽交往一事 被爺爺奶奶知道後 非常的不悅
爺爺奶奶任何兒子認識的對象 應該是北港有錢人家的女兒
而不是窮人家的女兒
爺爺奶奶已經措合爸爸三位哥哥的婚事 理當爸爸也應該如此
爸爸認為他想找個持家的老婆 不是有錢的千金小姐
在三番兩次雙家協議下 民國73年爸媽終於結成夫妻
爸媽結婚爺爺奶奶非常不悅 大家庭辛酸的生活上演 
爸媽婚後沒有任何的嫁妝及聘金 日常用品都靠爸爸打理
媽媽入住夫家要打理十二口人家務 偶爾要幫忙家庭事業
做不好常常惹來大家的批評 
在婚後幾個月堂姊及親姊陸續出生 但大家對堂姊較疼愛有加 媽媽都看在眼裡
媽媽在懷我時 醫生說胎兒營養不良 需補充營養 媽媽當時不受公婆寵愛
只能把苦往內吞 在我即將出生時 爸媽覺得要搬到外面自立更生
在不顧爺爺奶奶反對下 媽媽求助外婆向親戚在小村莊討個房子借住
在我出生時 立即搬進小村莊三合院居住 
媽媽坐月子時 公婆未曾探望她 外婆見到媽媽又生女也很不悅
媽媽在我們很小的時候 為了幫忙家計 從早到晚做裁縫工
由於小村子很多獨居老人 媽媽怕我跟姊被性侵 辭掉工作做個全職媽媽
在這三合院一住就住了十三年 十三年有酸有苦
現在我們小孩都長大了 我們居住於屬於自己的房子裡
爸媽常說年輕時的願望 希望自己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未來小孩要有成就 才不會被兄弟及嫂嫂們看不起
我想爸媽的心願已經快完成了 我們有了一個自己的家
現在姊姊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在今年大學畢業後我將投入職場
我想跟爸爸說 爸你選的老婆眼光真好 真得是一位好媽媽又很持家
我想跟媽媽說 媽謝謝妳從小很嚴厲的教育我們 
沒有媽媽的教育 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爸媽堅貞的愛情 讓我看到決然的希望 讓我知道只要有堅貞的心 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